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综合新闻>2020年
  • 《大脑的奥秘》入选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推荐的100部优秀科普图书

    由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编著、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大脑的奥秘》成功入选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在2020年“全民科普阅读联合行动”中推荐的100部优秀科普图书。这项活动充分发挥著名科学家、科普作家以及科普图书编辑的示范引领作用,向公众推介系列优秀科普科幻图书,激发公众对科普图书的阅读兴趣,形成全民读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科学文化的建设与繁荣。

    2020-09-25 12:13:00
  • 科学探索 大脑奥妙——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前往上海中学开设广告课

    2020年9月22日,来自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的顾勇研究员于上海市上海中学化学阶梯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脑科学广告课。

    2020-09-22 13:10: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2020年安全知识讲座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为此,9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脑智卓越中心在生命科学实验楼A405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围绕“网络安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规范”两大主题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共有百余名名职工和学生参与到此次讲座中来。

    2020-09-18 17:08: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2020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

    9月4日下午,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在生命科学实验楼A405会议室举办了新职工入职培训,2020年以来新进所的职工和博士后等近1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燕希望新职工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锻炼业务能力,增强竞争力,同时积极与身边的老师和同事们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2020-09-07 10:02:00
  •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2020年8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第一次党员大会隆重举行。大会全体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主持,中心201名正式党员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等出席会议。

    2020-09-04 18:32:00
  • 脑智卓越中心举行2020级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2020年9月1日至9月2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入所教育在生命科学实验楼A405报告厅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中心领导、研究组组长、部分业务负责人、平台负责人、2020级全体新生以及研究生部的各位老师。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

    2020-09-04 09:42: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助力上海科技节

    8月23日至29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了以“科技战疫创新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上海科技节,围绕十大主题板块开展活动。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应邀助力上海科技节,参与了科学红毯秀、云端科普等大型活动,录制了《未来说-执牛耳者》专题片《智脑寻源》,举办了科学之夜《大脑的奥秘》、TDE秀《深脑的探索》两项专题活动,充分发扬科技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共创文明城市,圆梦美好未来。

    2020-08-28 16:40: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为切实做好脑智卓越中心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职工和学生的防骗意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8月26日下午1点30分,脑智卓越中心特邀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谢晔警官在生命实验楼A405报告厅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共有100名职工和学生参加了讲座。

    2020-08-27 14:37:00
  • 风雨中同舟历尽繁花似锦 山水再相逢共看锦绣前程

    2020年8月19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优秀学生表彰会在生命科学实验楼A405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此次毕业典礼的有中心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2020届毕业生、优秀学生代表以及毕业生的亲友们。

    2020-08-21 08:18:00
  • 克隆猴及脑认知和脑疾病机理研究入选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重大科技成果及标志性进展

    自2014年“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以来,中国科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在系统梳理“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众多科技成果基础上,中科院按照“三个面向”凝练归纳出下列59项重大科技成果及标志性进展。脑智卓越中心的克隆猴及脑认知和脑疾病机理研究被评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18项成果之一。

    2020-08-05 13:50:00
  • 蒲慕明院士做客华为上海研究所专家大讲堂

    2020年8月6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学术主任蒲慕明院士做客华为上海研究所,为华为的科研人员做了题为:“脑科学与类脑人工智能”的讲座。本次专家讲堂除了现场报告外,还在华为上海研究所内部做了直播,近千位科研人员通过网络旁听了蒲慕明院士的报告。

    2020-08-18 10:26: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文明实验室、文明平台”评选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在上海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努力创建上海市文明单位,脑智卓越中心综合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文明实验室、文明平台”评选活动。对岳阳路园区、G60脑智科创基地和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九亭)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综合性评比检查。

    2020-08-03 19:32: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成功举办“认识、探索大脑的奥秘”暑期学校及夏令营

    2020年7月6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成功举办了以“认识、探索大脑的奥秘”为主题的暑期学校。为了更好地传播脑科学及智能技术,本次暑期学校课程对所有报名的学生开放,本科来自生命科学、医学、数学、计算机、物理、自动化、电子、材料、化学等不同专业的二、三年级同学齐聚“云端”,足不出户地学习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基本知识和科研最新动态,感受导师们对科学事业的理解和不懈追求。

    2020-07-31 13:31:00
  • 中俄神经科学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至2021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作为两国科技合作创新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中俄神经科学线上研讨会于2020年7月13日至15日顺利召开。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本次研讨会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中方分会场设立在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俄方逾60余位脑科学与智能技术领域的科学家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学术交流。

    2020-07-17 12:29: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一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

    6月22日上午,脑智卓越中心召开一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56位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提请职工代表审议职工工作餐补贴发放方式及标准调整事宜,向职工代表们通报了脑智卓越中心管理部门设置事宜。

    2020-07-07 14: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