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综合新闻>2019年
  • 2019年神经科学研究所年会顺利召开

    12月27日至29日,2019年神经科学研究所年会顺利召开,这是神经所成立以来的第20次年会,350多名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9年“张香桐神经科学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做了特邀报告,在三天的会议中,各研究组和研究平台的76位研究人员(以博士研究生为主)交流了研究进展。

    2019-12-30 16:19:00
  • 新PI分享会:“磷酸钙不只有钙”

    12月11日晚,神经所学生会“Happy Hour”协会邀请了新PI刘静宇老师,来到新生命科学实验楼A405报告厅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及为什么说“磷酸钙不只有钙”。

    2019-12-24 13:55:00
  • 新PI分享会:感觉-运动过程研究组研究员穆宇

    12月5日晚的新生命科学大楼A405报告厅格外热闹,神经所学生会“Happy Hour”协会举行了PI分享会,穆宇老师围绕他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以及对神经科学研究的见解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2019-12-16 18:01:00
  •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2019年度工作交流暨考核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2019年度工作交流暨考核会议在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会议邀请了10名专家参与考核指导,来自中心依托单位(神经科学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和37个共建单位的科研骨干、实验室主要成员,以及中心管理人员2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9-12-04 14:47:00
  • 庆祝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成立二十周年暨学术研讨会

    中国科学院于1999年11月27日成立了神经科学研究所,2019年11月27日,神经所在岳阳路320号举办了庆祝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成立二十周年的学术研讨会。一批从神经所走出去的科学家和优秀毕业生在这个值得庆贺的日子里,怀着感恩和无比激动的心情回到神经所参加研讨会。

    2019-11-29 10:15:00
  • 求真笃行,微型宇宙亦浩瀚;二十芳华,桃李无言已成蹊

    2019年11月28日,庆祝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活动暨所友会成立活动在新生命科学实验大楼A405报告厅隆重举行。

    2019-12-03 15:40:00
  •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举行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11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生科大楼报告厅举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长级)侯建国,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中科院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负责人胡嘉等出席会议。脑智卓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院士、“两委”委员、正高级技术人员、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2019-12-02 15:16:00
  • 2019年介观脑联接图谱国际研讨会在沪举办

    2019年11月18日至19日,介观脑联接图谱国际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联合主办,邀请国际脑科学领域在介观层面研究结构和功能联接图谱的顶尖科学家参会,讨论各国脑科学计划的研究进展,总结各种动物模型(斑马鱼、大小鼠、非人灵长类等)在介观脑联接图谱的研究成果,包括神经细胞分类特征,在细胞水平连接的结构分析,脑功能的神经环路分析以及联结图谱的计算与模型研究等。旨在推动介观脑联接图谱研究的国际合作,为启动相关国际大科学计划奠定基础。

    2019-11-26 21:33:00
  • 蒲慕明院士参加国新办部长茶座活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办部长茶座活动,请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汪克强,中国科学院院士、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主任蒲慕明,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吴季介绍中国科学院70年发展与成就,并答记者问。

    2019-11-20 17:05: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支部共建及科学论坛活动

    2019年11月23日,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中心团委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以下简称“精总”)研究生党支部在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了支部共建及科学论坛活动。活动由精总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李志行主持,以研一新生为主的85名中心和精总的党员、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心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马琳、团委书记周涛涛,精总党支部副书记、科研科李伟出席了活动。

    2019-11-29 10:57:00
  • 脑智卓越中心与五官科医院举办党支部共建活动

    2019年11月14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职工一党支部和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护理二党支部在眼耳鼻喉科医院联合举办了党支部共建活动。脑智卓越中心十余名党员应邀前往,“沐70年华彩,与所庆同行”。现场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

    2019-11-20 16:45:00
  • 脑智卓越创新中心杨辉、刘真荣获2019何梁何利奖

    11月18日,何梁何利基金2019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56位科技领军人物获奖。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杨辉研究员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刘真研究员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2019-11-18 17:03:00
  • “乒出干劲,搏出精彩”——神经所成功举办首届乒乓球大赛

    生命在于运动!为提高广大师生身体素质,打造健康和谐的体育文化氛围,由神经所工会和学生会主办的神经所首届乒乓球赛于11月16日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举办。本次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分为男双、女双、混双、男单和女单五组比赛,来自研究组、行政管理、动物房及平台等共24支代表队参赛。

    2019-11-18 16:37:00
  • “脑智科学节”献礼建国70周年,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

    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举办了“脑智科学节”,献礼广大市民和建院70周年,展示中心“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的初心。活动依托学科特色和研究优势,以脑科学与智能技术为主题,通过科普讲座、趣味小实验等形式,注重科学与文化和艺术的充分融合,向社会公众呈现脑智领域的独特魅力,解读公众关注的热点科学问题,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加深社会公众对脑智卓越中心的认识,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2019-11-14 10:16:00
  •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和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党组织共建眼科健康科普义诊活动

    2019年11月13日中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和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联办的基层党组织共建活动在新生命实验楼A405报告厅举行,共建双方90余人参加了活动。

    2019-11-14 1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