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综合新闻>2020年
  • 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2020年会顺利召开

    12月24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2020年会顺利召开,近400名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报告厅现场座无虚席。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研究员以主任报告拉开了年会的序幕,79位研究人员(以研究生为主)做了研究进展报告, 中心学术主任蒲慕明院士介绍了科研假说优劣的标准,检验假说的方法,生物学的局部和全局方法的比较。

    2020-12-28 09:50:00
  • 脑智卓越中心仇子龙研究员应邀前往华师大二附中做科普报告

    12月23日下午,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仇子龙研究员应邀参加华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第二期晨晖讲坛,做了题为“基因工程与药物的演化”的讲座,带领华二普陀学子踏上了“别开生面”的生命科学之旅。向各班和图书馆赠送了签名版畅销书,为同学们更深层次地探究人类基因奥秘提供了别致的道路。

    2020-12-28 15:04: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2020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12月13日下午,脑智卓越中心召开了2020年发展战略研讨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全体研究组长、全体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杜久林副主任主持。与会人员积极献言献策,围绕中科院未来改革创新发展若干重大问题、中心十四五规划以及未来十五年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2020-12-15 10:03: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

    2020年12月2日下午,脑智卓越中心党委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研究组长、技术与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团员等约8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袁秉达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初步解读》的专题党课报告。

    2020-12-03 13:30: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行心理健康游园会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调整疫情后同学们各方面的心态,迎接未来各类挑战,促进身心健康发展,2020年12月1日下午,在新生命科学大楼A2420会议室,脑智卓越中心成功举办首次“梦想起航心理健康游园会”。本次心理健康团体活动共分为六个主题板块,分别是“遇见OH卡 遇见我自己”“人际沟通的奥秘”“艺术疗愈之旅”“恋爱时光机”“职业风向标”和“给未来的自己”。各位心理老师透过OH卡,帮助同学们解读内心潜在境遇,更清晰的遇见自己的潜意识,看到内在,找到生命的出路。

    2020-12-03 11:21: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开展2020级新生爱国主题教育团建活动

    为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进新生之间的了解,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和工作氛围,脑智卓越中心组织2020级新生在首张国歌唱片诞生地参与了国庆爱国主题教育团建活动,观看了真实刻画中国共产党的纪录动画《那年那兔那事儿》的第一季第四集“当归篇”,开展了一系列知识竞答活动,加深对中国历史的了解。

    2020-12-03 11:12: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第一期睡眠研究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为促进睡眠研究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科学研讨氛围,11月17日晚,由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徐敏研究员发起的睡眠研究前沿论坛第一期讨论会如期在A405报告厅举办。本期论坛的主题为“睡眠-觉醒周期中大规模脑活动的记录”,徐敏、梁智锋、穆宇三位研究员以及李澄宇研究组的研究生黄尔梦分别介绍了目前应用较多且比较先进的几种大规模脑活动的记录方法,论坛吸引了脑智卓越中心一百余位师生参加。

    2020-12-02 15:17: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第一届两委班子宣布会

    2020年11月9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了第一届两委班子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脑智卓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嘉主持。

    2020-11-18 13:39: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面向管家等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政宣教

    作为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面向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政宣教的举措之一,2020年11月13日,脑智卓越中心纪委面向研究组/平台管家举办了一场专题廉政宣教会。60余名管家、科研骨干参加了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为研究组、平台的管家、与会科研骨干等“量身定做”了一场主题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提高认识,筑牢底线,做一名给力安心的管家》的廉政教育报告。

    2020-11-18 13:35: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与天平街道共建举办66梧桐院-邻里汇“探秘大脑”科普市集

    为了让周边学生和居民感受脑科学奥秘和科普魅力,让前沿科学资源在社区服务平台上发挥更大效益,11月6日至7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与天平街道共同举办66梧桐院-邻里汇“探秘大脑”科普市集。脑智卓越中心与天平街道签署了《徐汇区区域党建促进会天平分会结对共建协议书》,街道给中心赠送了“天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铭牌。

    2020-11-06 19:20: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2020年博士后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为加强博士后人员的交流,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促进中心各领域间的交叉融合,11月4日,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博士后学术沙龙活动在上海临港成功举办。博士后学术沙龙获得了上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及脑智卓越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活动,将有助于博士后们增进了解,促进合作,以更饱满的状态和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

    2020-11-06 19:08: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2020年消防培训与演练

    为切实加强日常安全工作,不断提高职工与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职工与学生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2020年10月27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联合办公室举办了消防培训与演练。中心200多名新进职工、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员等参加了消防培训与演练。

    2020-10-28 12:46: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开展“敬老月”活动

    金秋十月,三节并至,根据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的工作部署,依托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敬老月”活动,为中心40余位离退休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国庆前夕,离退休职工收到了单位发的节日慰问信和敬老节慰问金,他们纷纷通过微信和电话,感谢单位想得周到,心里装着离退休的老同志。

    2020-10-28 11:51: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2020年10月23日上午,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通过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中观看和分头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纪念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包括预备党员在内的百余名党员到场集中观看,其他党员通过网络、电脑、手机等渠道在办公室、实验室等地点分头收看了大会盛况,感怀历史,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2020-10-26 09:59:00
  • 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全脑介观神经联接图谱”大科学计划启动前期工作座谈会在沪召开

    9月27日下午,“全脑介观神经联接图谱”大科学计划启动前期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市召开,本次会议明确了该计划的推进路径,宣布了中国工作组的成立,并就该计划的具体实施思路和举措进行研讨。“全脑介观神经联接图谱”大科学计划由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学术主任蒲慕明院士和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院士共同发起,将使用最接近人类的非人灵长类等动物模型,在单细胞分辨率上绘制具有神经元类型特异性的全脑联结图谱。

    2020-09-27 20: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