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2020年消防培训与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28

  为切实加强日常安全工作,不断提高职工与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职工与学生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20201027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联合办公室举办了消防培训与演练。中心200多名新进职工、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员等参加了消防培训与演练。本次活动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 

   

   

  在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中,上海市消防协会宣传服务队张金霞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结合常见火灾逃生失败案例,为大家讲解了防范火灾扩大和逃生的技巧,以及系列消防设备的原理和使用常识,现场演示了应该常备的灭火装备。 

   

  消防培训结束后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在模拟火灾现场的充满烟雾的黑暗帐篷内体验了应急逃生技巧,学习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受训人员对模拟起火点进行了灭火演习,熟练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迅速地将火扑灭。 

   

   

   

  此次消防演练,旨在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了解消防设备的基本工作原理,提升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使脑智卓越中心的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