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综合新闻>2020年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参加新一代ARP用户技能大赛赛况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程度,普及新一代ARP的日常使用,强化用户操作技能,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积极组织职工参加中科院新一代ARP用户技能大赛。共计41人参与薪酬管理、科研项目、系统管理、财务管理、科研项目、公文管理、公共管理、国际合作、人事管理等模块的积分赛以及ARP应用技巧、技能案例分享。参赛人员共获得4个奖项,包括积分赛优秀奖2人,技能分享优秀奖2人。

    2020-07-14 10:08:00
  • 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 聚焦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

    6月30日上午,推进G60脑智科创基地建设合作签约暨二期开工仪式在松江佘山举行。上海市科委与松江区政府就推进脑科学研究与产业化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提升科研创新策源能力、推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发展脑智医药产业、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提升科普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共同推进G60脑智科创基地建设。

    2020-06-30 18:56:00
  • 脑智卓越中心学术主任与青年科研人员交流座谈

    6月17日上午,中心学术主任蒲慕明院士与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蒲慕明院士希望年轻人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珍惜国家给予的发展机遇,致力于服务社会发展需求,以科学诚信的态度来研究科学,不要沉迷于短频快的“跟跑”工作,要勇于探索钻研领域内的科研难题,勇于坐领域内的冷板凳,做出开创性的、里程碑式的“领跑”工作,有效支撑国家科技创新任务。

    2020-06-18 15:11:00
  • 上海市市级科技重大专项“全脑神经联接图谱与克隆猴模型计划”召开中期自评估会议

    2020年6月6日至7日,上海市市级科技重大专项“全脑神经联接图谱与克隆猴模型计划”中期自评估会议在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顺利召开。会议对专项各课题进行了评估,评估要点为任务完成和参与团队工作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和工作计划,专家评审结果分为A、B、C三挡。专项将根据专家评审结果,进一步统筹规划,进行动态调整,以提升专项效能。

    2020-06-10 09:26: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云游脑洞”公众科学日活动

    5月18日至31日,针对疫情期间公众科普需求,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根据中国科学院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活动的要求,以“云游脑洞”为主题,以线上活动为主,现下活动为辅的形式,为公众集中展示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相关的前沿科技进展、魅力科学实验,带领大家了解自然界最神秘的疆域。

    2020-06-01 09:58:00
  • 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固定研究组年度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6月5日,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2020年固定研究组年度评审会议。实验室于2016年开始实施固定研究组年度评审制度,旨在总结研究组科研成绩,促进研究组间学术交流,推进研究组工作进展,提高实验室整体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2020-06-08 09:30:00
  • 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组织第九次研究组长学术评审

    5月25日至5月31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组织第九次研究组长学术评审。共计17位研究组长参加了此次评审。 5月25日至26日,王凯、徐华泰、刘志勇、陈跃军、徐敏、竺淑佳、王立平、梁智锋8位研究组长参加了中期评审。5月28日至31日,杨辉、严军、徐宁龙、杨天明、顾勇、王征、张翼凤、许晓鸿、孙衍刚参加了研究组长终身职位国际学术评审。

    2020-06-01 19:55:00
  • 脑智卓越中心举办“科萌乐翻天”主题科学营活动

    适逢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妇委及工会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妇委及工会、上海科技馆妇委,为 “科二代”们精心准筹划了 “科萌乐翻天”主题科学营活动,让他们在上海科技馆体验了充满科学氛围的节日!

    2020-06-01 19:46:00
  •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联合召开战略合作学术研讨会议

    2020年5月23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联合召开战略合作学术研讨会议。该会议是继2019年11月27日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第一次学术研讨会议。双方就后续全方位合作模式达成了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从“专家层、管理层、决策层”三个层面,加强互动,建立牢固的定期交流机制。

    2020-05-27 16:18:00
  • 脑智卓越中心脑科学数据与计算中心组织集群使用培训

    5月21日下午,为增强集群使用的规范性,做好集群使用的推广工作,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脑科学数据与计算中心组织了首次“集群使用培训”,共有63人参与线上培训。本次培训以集群使用方法为主题,中心三位工程师从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集群使用的方法。

    2020-05-27 16:16:00
  • “吃”援湖北,我们在行动!

    五一假期结束后第一天上班,脑智卓越中心的职工们便收到了一份来自工会的惊喜——湖北秭归伦晚脐橙,大家兴高采烈的排队领取水果,感谢工会的福利。

    2020-05-09 12:11:00
  • 脑智卓越中心团委参与承办“青年说·科技沙龙”主题活动

    4月30日,值五四青年节前夕,为促进跨领域科技人才交流,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团委主办,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团委参与承办的“青年说·科技沙龙”活动成功举行。来自脑智卓越中心“运动控制神经机制”研究组的王天威同学以“从盖奇到脑机接口——科学与应用的连线”为题,为大家介绍了脑机接口的研究现状及前沿领域目前的发展方向。

    2020-05-03 10:07:00
  • 脑智卓越中心打响科普抗疫攻坚战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科学传播委员会鼓励研究生发挥专业优势,以科学知识回报社会,承担起科学普及的责任,通过“抗疫解惑专题科普”的形式,围绕当前社会公众最关心、最需要的动态热点问题予以解读,全方位多角度为社会公众提供科学严谨的疫情相关的科学知识、防控措施,坚决打响科普抗疫攻坚战,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04-14 09:38:00
  • 《创建世界首例生物节律紊乱体细胞克隆猴模型》被评选为中科院十大优秀科普视频

    2020年7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原创的科普视频《创建世界首例生物节律紊乱体细胞克隆猴模型》被评选为“中国科学院十大优秀科普微视频”。

    2019-04-04 00:00:00
  • 脑智卓越中心清明节举行向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集体致哀仪式

    2020年4月4日清明节,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落实国务院关于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要求,结合中心广大党员、群众向烈士和同胞致敬、致哀的需求,在新生命科学实验楼前组织了向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集体致哀仪式。

    2020-04-04 14: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