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组织第九次研究组长学术评审

发布时间:2020-06-01

  525日至531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组织第九次研究组长学术评审。共计17位研究组长参加了此次评审。 

  525日至26日,王凯、徐华泰、刘志勇、陈跃军、徐敏、竺淑佳、王立平、梁智锋8位研究组长参加了中期评审。评审委员会由脑智卓越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外部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听取了研究组长的进展报告后,主审和副审委员撰写了详细的评审报告,对研究组的研究方向、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中心的研究组长在第一个三年的聘期届满时需要接受中期评审,相当于欧美高校(研究所)Tenure-track助理教授的中期评审(Mid-career review)。 

   

  528日至31日,杨辉、严军、徐宁龙、杨天明、顾勇、王征、张翼凤、许晓鸿、孙衍刚参加了研究组长终身职位国际学术评审(Tenure review)。评审委员会由美国加州理工学院Richard Anderson、香港城市大学Colin Blakemore、德国马普神经科学研究所Tobias Bonhoeffer、北京大学Heping Cheng、法国NeuroSpinStanislas Dehaene、美国哈佛大学Catherine Dulac、美国斯坦福大学Liqun Luo、法兰西公学院Alain Prochiantz、美国纽约大学Richard Tsien和香港科技大学Mingjie Zhang10位院士组成。由于COVID-19疫情,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评审委员会认真听取了9位研究组长的进展报告,主审和副审专家结合外通信评审意见,研究组长学术进展报告情况,评审委员会讨论意见等,为每位参评研究组长撰写一份评审报告,并对是否晋升高级研究员给出建议。国际评审委员会将于6月初向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中心主任杜久林研究员提交正式的评审报告。在评审委员会讨论结束后,中心学术主任蒲慕明院士向国际评审委员会做了报告,介绍了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近两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 

      

  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坚持实行国际同行学术评审制度,要求每个研究组都必须定期参加严格的国际专家学术评审。迄今,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共组织了九次国际学术评审,累计75人次参加了评估。国际学术评审制度为新进的研究组长创造了一个宽严相济的科研环境,鼓励科研人员聚焦、攻克重大科学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