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学术主任与青年科研人员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0-06-18

  6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举办青年科研人员科研创新座谈会,中心学术主任蒲慕明院士与杨辉、刘真、张哲、穆宇、刘丹倩、周海波、周昌阳等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蒲慕明认真倾听了青年科研人员对国内外科研环境的认识,了解他们的科研需求与存在困难。他指出,在当前世界格局下,年轻科学家的科技强国使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脑智卓越中心也奋力承担着推进脑科学与类脑智能技术领域创新的重要使命。近年来,中心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建设多个研究技术平台,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绩。目前中心正在积极探索更符合青年科研人才成长的创新人才机制,构建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协同发展的网络,聚集正处于创新黄金年龄的优秀青年科研人才,攻克重大科技任务。蒲慕明院士希望年轻人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珍惜国家给予的发展机遇,致力于服务社会发展需求,以科学诚信的态度来研究科学,不要沉迷于短频快的“跟跑”工作,要勇于探索钻研领域内的科研难题,勇于坐领域内的冷板凳,做出开创性的、里程碑式的“领跑”工作,有效支撑国家科技创新任务。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亲切交流与座谈,与会青年科研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回应蒲先生的殷切期望,认真思考并勇于挑战值得攻克的科研难题,把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的科研创新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为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