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固定研究组年度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8

  202065日,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2020年固定研究组年度评审会议。实验室邀请了复旦大学马兰院士和杨振纲教授、中国科学院王以政研究员担任评审专家,会同所内评委,共同对实验室固定研究组2019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评审。实验室于2016年开始实施固定研究组年度评审制度,旨在总结研究组科研成绩,促进研究组间学术交流,推进研究组工作进展,提高实验室整体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会议首先由实验室主任杜久林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固定研究组评审规则,之后神经系统发育、神经疾病机理和神经信息处理三个方向固定研究组研究员依次对研究组的科研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并进行提问。之后实验室根据专家评分确定各研究组考核等级,并当场发放评审结果通知单。15个研究组考核成绩为第一档,13个研究组考核成绩为第二档。 

  在综合讨论环节,评审专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蒲慕明院士提出,科研人员要定位重要科学问题,在深耕自己研究领域的同时,要更多投入到团队攻关方向,争做领域内的国际领军人才;马兰院士建议围绕实验室的目标,增加实验室人员体量,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团队建设;王以政研究员勉励青年研究人员珍惜当前的科研条件,努力进取,做出突破性、前沿性,有利于国计民生的成果;杨振纲教授建议实验室加强神经发育方向的研究力量;杜久林主任提出要抓住当前脑科学快速发展的历史契机,提高忧患和竞争意识,充分利用好目前的研究资源,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整体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为中国脑科学的发展多做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