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综合新闻>2020年
  • 脑智卓越中心一项院装备研制项目通过技术验收

    中国科学院装备研制项目《高通量自动化小鼠认知行为训练及内表型筛选平台集群》于3月27日通过技术验收。验收会议通过在线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专家组在线审议、确认了测试大纲,对技术测试步骤及其结果的照片、视频内容及相关数据进行了逐一确认,一致同意该研制装备的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实施方案规定的要求。

    2020-03-28 16:40:00
  • 中心妇委开展“脑智丽人、花式防疫”线上展示活动

    在第110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脑智卓越中心妇委利用腾讯问卷的形式开展了“脑智丽人、花式防疫”线上展示活动,200多位中心女职工、女博后以照片和文字的形式,记录大家响应国家号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宅家时,或者复工以后采用的各种防疫妙招。

    2020-03-17 16:49:00
  • 心手相牵、春山可望——脑智卓越中心致全体校友的一封信

    各位校友无论身在何地,永远是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不可分割的一份子,岳阳路320号的家人牵挂着你们,尤其牵挂着海外校友。我们叮嘱大家要加强日常科学防护,密切关注所在国疫情发展变化,配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学业、工作和生活的相应安排。你们如果需要帮助,除了与当地政府和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还可以联系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这里是你们永远的家。

    2020-03-15 07:55:00
  • “停课不停学”—脑智卓越中心开设视频直播课程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正在全力防控疫情扩散。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市教委关于“延期开学”的要求,脑智卓越中心的研究生在2月底前不开学,离沪的同学全部原地等待开学。为了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在中心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倡议下,脑智卓越中心在2020年2月10日率先推出神经生物学系列视频直播课程,由中心学术主任,蒲慕明院士主讲。

    2020-02-11 16:29:00
  • 福建医科大学陈晓春校长一行访问脑智卓越中心并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协议

    2020年1月20日,福建医科大学陈晓春校长一行访问了脑智卓越中心,先后参观了杨辉实验室、熊志奇实验室、光学成像平台、脑影像中心等。 下午,脑智卓越中心杜久林副主任与福建医科大学陈晓春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协议。脑智卓越中心蒲慕明院士对双方的联合培养项目寄予厚望,双方还就培养目标,遴选导师,细化培养方案,考核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020-01-21 16:58:00
  • 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举办2020年离退休新春团拜会

     1月17日上午,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举行2020年离退休新春团拜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工会主席、人教处处长黄苏榕和20余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欢聚一堂,恭贺新春,共话发展。王燕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对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通报了2019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重点。王茂华同志向老同志们送上了诚挚的慰问和新春祝福,并表达了自己对老一辈科学家的敬仰之情。黄苏榕同志代表工会向老同志们拜年,祝愿大家保重身体,享受晚年幸福生活。

    2020-01-20 10:22:00
  • 脑智卓越中心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考核暨一届六次职代会

    1月13日下午,脑智卓越中心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考核暨一届六次职代会,中心领导、职工代表和上海分院考核组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杜久林副主任(主持工作)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做了述职报告,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燕同志做了题为“牢记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党委述职报告,工会主席黄苏榕做了“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牢记使命服务大局”的主题报告,上海分院考核组工作人员在会中发放了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年度考核测评表。

    2020-01-14 18:32:00
  • 脑智卓越中心举办2020年迎新联欢会

    1月2日下午,广大师生300多人相聚在好望角承嘏厅,于此辞旧迎新之时,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迎新联欢会。蒲慕明所长,脑智中心主任杜久林以及PI、职工代表、国科大未来技术学院学生们,通过开场视频发来新年问候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愿。

    2020-01-14 15:58:00
  • 脑智卓越中心科研成果入选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单碱基基因编辑造成大量脱靶效应及其优化解决方法”入选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 该技术进一步将脱靶检测范围扩大至RNA水平,发现常用的两种单碱基编辑技术均存在大量的RNA脱靶,通过对单碱基编辑工具进行改造,筛选到既保留高效的单碱基编辑活性又不会造成额外脱靶的新一代高保真单碱基编辑工具,为单碱基编辑应用于临床治疗提供了重要的基础。  

    2020-01-13 1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