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2020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8

  1224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2020年会顺利召开,近400名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报告厅现场座无虚席。  

  1224日,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研究员以主任报告拉开了年会的序幕。他简要介绍了2020年中心的建设进展、重大任务规划与科研进展、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G60脑智科创基地建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情况,并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 

  为期三天的会议中,79位研究人员(以研究生为主)做了研究进展报告,与会人员讨论热烈,增进了各研究组之间的学术交流。经过评选,孙乐(杜久林组)获得优秀学术报告一等奖;彭婉玲(徐敏组)和谢斯蔚(顾勇组)获二等奖;许培博(陈跃军组)、李福宁(杜久林组)、潘宇昕(徐宁龙组)、谢洋(王立平组)、郑聪(崔翯组)和查茜(许晓鸿组)获三等奖。 

  1226日,中心学术主任蒲慕明院士以“From hypothesis research to global views of biology”为主题,介绍了科研假说优劣的标准,检验假说的方法,生物学的局部和全局方法的比较,并给研究组长和研究生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