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2020年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8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为此,9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脑智卓越中心在生命科学实验楼A405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围绕“网络安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规范”两大主题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共有百余名名职工和学生参与到此次讲座中来。

  在网络技术信息化飞速发展的今天,来自网络的各类新风险也在不断涌现,稍有不注意就会成为网络攻击的薄弱点。来自深信服的安全专家通过列举一些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络安全案例,提醒大家在生活中如何注意个人信息的保护,包括加强密码保护,慎用公共免费WIFI,警惕钓鱼邮件,提高个人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防线的构筑,不仅需要依靠专业力量,同时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提升网络安全技能,争做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卫士。
   
  除了网络安全以外,危险化学品的安全规范与实验室工作息息相关。来自默克公司资深产品专家从专业角度与大家分享了  GHS(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规范及合规要求介绍了实验室常见的危险化学品分类,操作注意事项及存放规则,以及实验室个人防护措施等。讲座内容强调了爆炸性物质、气体、有机过氧化物反应物质和放射性物质必须单独存储的重要性。提高实验室安全生产意识有利于消除或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降低实验室事故危害程度与范围。
   
  本次讲座一方面旨在提升大家的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实验室安全意识,更希望今后能营造出安全健康的规范化工作学习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