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20208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第一次党员大会隆重举行。大会全体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主持,中心201名正式党员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等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王燕围绕牢记初心与使命—凝心聚力,跨越发展主题,对标2015年神经所党委换届时提出的命题、建议和期望,回顾了党委五年来配合行政领导班子在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中积极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介绍了党委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任务、把握改革创新发展、形成改革发展的合力,加强班子建设、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氛围,创建特色创新文化、弘扬科技价值观、促进跨越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王燕还分析了中心新一届党委面临的挑战,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蹄疾步稳、奋勇前进作为报告结语,鼓舞新一届党委奋勇前行,努力实现未来的跨越式发展。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主持会议并作党委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纪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回顾了本届纪委成立以来,在落实责任制、促进干部规范履职,促进廉洁自律、培育良好作风,注重风险防控、持续提升监督管控水平,依规查信执纪、正名肃纪严管厚爱,助推科研诚信课程、培育风清气正文化氛围,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及成效;报告了纪委工作相关收获、体会,结合当前强化党的领导和廉政建设的背景、脑智卓越中心快速发展的实际,围绕进一步加强纪委工作、深入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协助中心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为中心发展保驾护航等方面,向新一届纪委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展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作纪委工作报告     

  大会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等。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嘉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沪区委员会关于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 

  大会集中学习阶段,王燕传达了《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王茂华开展了警示教育,通报了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及私设小金库问题查处情况;顾一希介绍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 

  大会选举王燕、王佐仁、王茂华、朱金启、何杰、周嘉伟、顾一希(按姓氏笔画排序)为中共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马琳、王茂华、王钱福、刘志勇、黄苏榕(按姓氏笔画排序)为中共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选举 

  李正华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第一次党员大会的胜利举办表示祝贺,就中心两委在过去五年中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感谢,并对中心未来五年党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党委能够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推动人才战略,深入推动创新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讲话 

 

  新一届两委委员与沪区党委领导合影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