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文明实验室、文明平台”评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在上海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努力创建上海市文明单位,脑智卓越中心综合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文明实验室、文明平台”评选活动。对岳阳路园区、G60脑智科创基地和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九亭)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综合性评比检查。 

  此次评选以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以“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为主题,旨在通过长期预防,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心号召全体成员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按照中心相关制度安全妥善管理实验材料,保障生物实验安全,分类清理生物垃圾,及时处理堆放物品,营造清洁科研环境,创建文明实验室、平台,展现文明风尚,弘扬时代新风。 

  评选工作组首先对岳阳路园区实验室、公共平台、休息室和公共区域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内部整洁度、卫生状况、公共防疫措施进行了检查,对实验规范性操作、用电安全和危险化学品的领用管理等进行了隐患排查,并细分至对生活垃圾和生物垃圾的分拣。 

  评选工作组分别来到G60脑智科创基地和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九亭),对整个区域从外部到内部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并重点对办公室、实验室、风机房等地方进行了查看。 

  评比检查只是一种形式,并不是目的,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才是关键。通过检查发现,各个实验室区域整体保持整洁良好,精神风貌俱佳,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针对安全隐患,评选小组要求各实验室和平台限期进行整改,并组织进行复查。 

  通过检查评比和综合打分,最后共有25个研究组和8个平台分别获得了文明实验室和文明平台的荣誉称号。83日,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同志向文明实验室和文明平台颁发了锦旗。 

  中心号召全体人员向获得荣誉的实验室和平台学习!争文明、创先进,每一面旗帜都是一份荣誉,是激励其保持优秀并做得更好的有效标识,争创文明的强大内驱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