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综合新闻>2021年
  • 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14日,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委员香港科技大学叶玉如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陈国强院士、复旦大学李蓬院士、海南大学骆清铭院士、杭州师范大学尚永丰院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赵继宗院士、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蒲慕明院士、周嘉伟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实验室主任杜久林研究员,副主任王佐仁研究员、仇子龙研究员和实验室全体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2021-12-21 08:54:00
  • 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脑认知与类脑前沿研究》2021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11日至12日,《脑认知与类脑前沿研究》B类先导专项2021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线上线下结合,设北京、上海和昆明三个分会场。会议邀请了军事医学科学院王以政院士、深圳湾实验室神经疾病研究所甘文标教授、北京大学吴玺宏教授、清华大学刘嘉教授、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和浙江大学潘纲教授6名专家参与考核指导,同时还邀请了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生命科学处王力为副处长参加会议。来自先导专项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自动化研究所)和15家参与单位的子课题负责人,以及专项办管理人员等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1-12-17 17:36:00
  • 脑智卓越中心成功开设迷你课程——催产素在恐惧调节中的功能

    瑞士洛桑大学医院的Ron Stoop教授于2021年10月到12月到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开展学术访问交流,期间开设了迷你课程《催产素在恐惧调节中的功能:过去与展望》。

    2021-12-14 09:09: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系列科普创作入选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宗旨,坚持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为扩大科学普及的受益范围,脑智卓越中心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上海市科委科普工作处、上海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科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作了二十几部公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微视频作品,努力为社会公众普及最前沿的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养。

    2021-12-10 13:51:00
  • 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2021年度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12月26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2021年度学术会议顺利召开。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研究员介绍了脑智卓越中心2021年取得的科研进展、十四五规划和国重重组方案的编制情况、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成效等,并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

    2021-12-28 12:10:00
  • 脑智卓越中心工会举办“积极心理 阳光心态”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帮助职工建立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掌握塑造阳光心态的有效途径与技巧,12月2日下午,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工会举办了“积极心理 阳光心态”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此次培训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开启线上直播,旨在扩大培训覆盖面,60多名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培训。

    2021-12-03 17:02:00
  • 脑智卓越中心举行第二届心理健康游园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提高研究生心理调节能力,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2021年11月25日下午,脑智卓越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心理健康游园会”。参与此次活动主要是今年新入所的2021级研究生。

    2021-11-30 16:22:00
  • 脑智卓越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度消防演练活动

    为贯彻上海市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切实加强中心安全工作,不断提高职工与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2021年11月25日,后勤管理处邀请了吴兴消防支队为中心新进职工、新进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员等200多人进行消防培训和演练。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茂华同志、脑智卓越中心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爱芹同志也参加了此次演练。

    2021-11-29 14:37:00
  • 脑智卓越中心召开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11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在1007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工作专题研讨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组长、管理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由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主持。

    2021-11-26 15:11:00
  • “缘来”是你 青年交友活动圆满举办

    为丰富青年的业余生活,搭建青年相识平台,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脑智卓越中心”)团委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联合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和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团委,于11月20日成功举办秋冬破冰计划“缘来”是你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0余名来自中科院上海分院各个研究所的青年们参与,由潘李念和程路主持。

    2021-11-24 16:20: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党务干部系列培训之“弘扬科学家精神”专场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力度,脑智卓越中心党委于2021年11月23日举办了第二期党务干部培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专职党纪工作人员等20余人赴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中心“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参观学习。

    2021-11-24 15:53:00
  • 普及急救知识 守护生命安全——脑智卓越中心组织开展公共急救培训

    为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科研工作者的互救能力,11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工会举办了“普及急救知识 守护生命安全”公共急救知识普及说明会,近200名科研人员和保安人员参加了培训。

    2021-11-24 08:52: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迅速响应,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准备学习资料,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线上自学。

    2021-11-19 09:46: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第四届科学节暨国科大春分工程-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科普行动

    为进一步发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科普资源优势,提升中心科研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科普能力,推动“国科大春分工程”和“中国科学院第四届科学节”计划实施,中心科普协会二十多名科普志愿者根据“高端、引领、有特色、成体系”的科普工作定位,于11月10日、11日,在中心副主任王佐仁的带领下,前往上海中学开展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科普行动。

    2021-11-11 20:26:00
  • 脑智卓越中心学习研讨《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等重要文件

    11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组织集体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部门负责人等集体学习研讨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等重要文件。

    2021-11-15 1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