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成功开设迷你课程——催产素在恐惧调节中的功能

发布时间:2021-12-14

  瑞士洛桑大学医院的Ron Stoop教授于202110月到12月到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开展学术访问交流,期间开设了迷你课程《催产素在恐惧调节中的功能:过去与展望》。 

  本次课程吸引了60余位同学旁听讲座课,25位同学成功注册课程、提交课堂作业、完成分组汇报讨论,最终取得课程证书。本课程持续6周,每周1次,前5次课以讲授为主,最后1次课Ron Stoop教授根据同学们提交的课堂作业为大家进行分组,以小组为单位轮流进行汇报讨论。课程内容包括催产素合成、释放等生理过程、催产素对杏仁核内部微环路的调节功能,以及其在恐惧相关行为调节中发挥的作用等。 

 

  讲座课、讨论课和汇报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让课程更加生动。最后一次课上,Ron Stoop教授为通过课程的同学颁发了亲笔签名的课程结业证书并赠送一支笔鼓励大家。 

 

  本次迷你课程获得了良好的反馈,同学们表示每节课都学到了很多以前未接触过的领域,开阔了专业视野。同时,同学们非常享受跳脱出熟悉的研究领域进行思维碰撞的过程,感谢Ron Stoop教授教学的极大热情和耐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