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1

  20211214日,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委员香港科技大学叶玉如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陈国强院士、复旦大学李蓬院士、海南大学骆清铭院士、杭州师范大学尚永丰院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赵继宗院士、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蒲慕明院士、周嘉伟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实验室主任杜久林研究员,副主任王佐仁研究员、仇子龙研究员和实验室全体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叶玉如院士主持会议。首先由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学术主任蒲慕明院士致辞,他对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方案提出要求,既要面向国家需求,思考真正能做的事;也要面向国际前沿,走出舒适区做自由探索,要有“0-1”的探索性工作。之后,实验室主任杜久林研究员汇报了实验室2021年的科研进展、管理运行和重组规划。实验室刘志勇、徐宁龙、竺淑佳和杨辉研究员依次做代表性成果报告。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上述工作报告,对实验室2021年度在科研产出、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委员们分别为实验室重组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