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党务干部系列培训之“弘扬科学家精神”专场

发布时间:2021-11-24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力度,脑智卓越中心党委于20211123日举办了第二期党务干部培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专职党纪工作人员等20余人赴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中心“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参观学习。 

   
   
  在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倪福弟的引领、讲解下,大家参观了“初心所向”院士入党志愿书展,仔细观摩了科学家们的入党志愿书,聆听了一封封志愿书背后的故事;在院士墙前,一起聆听了院士们的科学成就和生平事迹;在人工合成牛胰岛素成果展示厅,大家随着介绍认真观看了图文展示,回顾了人工合成牛胰岛素成果来之不易的历程,感慨于这一成果与诺奖擦肩而过遗憾,感动于老科学家们科技报国、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怀,并就如何发挥“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尽己所能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了沟通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