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综合新闻>2021年
  • 脑智卓越中心举办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上岗合格证和危险废物收集处置集中培训

    为规范危险化学品使用和管理,4月9日全天,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在生命科学实验楼405报告厅集中举行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培训和考核,中心特邀具有专业资质的培训机构专家,围绕危险化学品申购、运输、储存、使用、处置等过程中的管理和法律法规展开专业培训,需要使用危险化学品的研究组和平台的80余名职工学生和安全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2021-04-15 08:07: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成功举办第一期全脑介观神经联接图谱研究论坛暨全脑介观神经联接图谱绘制平台启动会

    4月7日下午,由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全脑介观神经联接图谱绘制平台主办的第一期全脑介观神经联接图谱研究论坛暨介观图谱平台启动会顺利召开。本期论坛以“斑马鱼脑图谱”为主题,重点探讨了斑马鱼脑图谱的绘制及应用。来自中心各平台和研究组近50名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2021-04-10 08:42: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百年复兴梦 脑智擘未来”科普微视频制作主题活动培训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第六党支部联合其他八个党支部发起“百年复兴梦 脑智擘未来”科普微视频制作主题活动。为提升科研人员科普微视频的创作水平,4月7日下午,第六党支部邀请澎湃新闻数据新闻部总监张泽红做《如何做解释性动画》报告,支部书记徐春研究员主持会议。

    2021-04-09 08:13: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1年3月31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工青妇代表、党务、纪检主管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21-04-01 09:39: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工作,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团委、研究生会、志愿者团队联合举办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用行动传播爱和文明,做新时代“活雷锋”。

    2021-03-09 18:22: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被评选为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集体”

    3月5日下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妇女工作委员会在上海科技女性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中,授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21-03-09 18:17:00
  • 上海中学脑科学方向专门课全体成员前往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2021年2月25日下午,上海中学高一人工智能与类脑科学方向全体学生在校内负责老师陈思的带领下,乘坐校车前往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进行“导师面对面”的交流活动。

    2021-03-04 14:33:00
  • 上海分院瞿荣辉副院长率工作组到脑智卓越中心开展2021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宣贯调研

    3月1日下午,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瞿荣辉率工作组到脑智卓越中心开展2021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宣贯调研。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部负责人、管理部门负责人等2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瞿荣辉副院长做了题为《践行“四力”“三牛”精神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的报告。

    2021-03-03 12:03:00
  • 快乐共享年夜饭,幸福守候迎佳节

    除夕夜是团圆的时刻,在这个欢聚的时刻,为响应国家号召,部分研究生留在上海原地过年,园区留守值班的物业服务人员也坚守岗位,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在320园区食堂为100多名研究生和物业人员准备了温馨的年夜饭。

    2021-02-14 13:23:00
  • 辞旧迎新乐开怀,脑智卓越中心举办“云·迎新联欢会”活动

    张灯结彩精神爽,辞旧迎新乐开怀。为让广大职工、博士后和学生们拥有一个快乐健康而有纪念意义的春节,脑智卓越中心工会、团委、研究生会于2月9日下午举办了“云·迎新联欢会”活动,本次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为海内外的职工和师生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

    2021-02-10 14:40:00
  • 脑智卓越中心纪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

    2021年2月7日下午,中共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王茂华领学并重点解读了全会要求,听取了2020年度纪委工作报告并研讨了2021年纪委工作要点,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自身作用、投身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进行了认真研讨。

    2021-02-10 11:32:00
  • 迎春纳福送吉祥,脑智卓越中心举办现场书法送春联活动

    挥毫写春联,墨香迎新春。为丰富留沪过年职工和研究生的文化生活,脑智卓越中心工会、团委于2月7日下午举办了“迎春纳福送吉祥,赏墨求宝赠春联”活动,特别邀请由职工、研究生和职工子女组成的“草根书法天团”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为大家送上新春美好祝福,让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年味”。

    2021-02-08 11:34: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精心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从1月下旬开始启动了2021年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为中心40余位离退休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

    2021-02-03 12:15:00
  • 脑智卓越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提升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干部职工的廉政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2021年1月26日下午,中心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东,党群工作处、监督审计处处长朱熊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2021-01-28 09:10: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保卫责任书签订仪式

    为进一步健全中心安全管理体系,提升安全工作意识,落实安全保卫任务,表彰安全工作先进,总结中心年度安全工作任务,推动建设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保障中心各项工作平稳开展,1月26日下午,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保卫责任书签订仪式。

    2021-01-27 18: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