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保卫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27

  为进一步健全中心安全管理体系,提升安全工作意识,落实安全保卫任务,表彰安全工作先进,总结中心年度安全工作任务,推动建设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保障中心各项工作平稳开展,126日下午,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保卫责任书签订仪式。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东和上海分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陈自力应邀出席会议,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副主任王佐仁、副主任孙衍刚以及中心行政部门负责人、研究组长、平台负责人、安全员等百余人分四个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 

  会上,杜久林首先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大家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意识须臾不能放松;安全工作预防为主,各研究组、平台和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思考,寻找并消除工作中的安全隐患;不断完善并切实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要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严格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制度,科学审慎地制定工作方案。 

  陈自力副主任做了一个安全辅导报告,解读了科技安全的相关概念,介绍了上海分院的安全管理经验,利用鲜活的案例警示大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中心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爱芹做中心2020年安全工作报告,按照提高认识、预防为主、强化重点、加强培训和鼓励先进的工作思路,介绍了中心2020年在疫情防控、危化品管理、安全培训和氛围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中心2021年安全工作计划。 

  随后杜久林、王燕分别与研究组组长代表、平台负责人代表和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安全保卫责任书。 

  为鼓励中心安全员的工作积极性,中心安全工作委员会推选了2020年度中心安全工作先进集体、管理先进工作者和积极分子,王东书记、陈自力副主任与中心领导为获奖者颁发奖状。 

  最后王燕总结发言,再次要求大家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强调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不是走过场、做样子,研究组、平台和部门负责人一定要从内心重视起来,特别是在春节假期期间,要及时提醒返乡人员注意个人安全防护,对于留沪过节的职工学生要多加关怀,让他们在上海同样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王茂华在主持时要求大家,特别是研究组、平台和管理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增强底线意识,切实承担起安全责任,加强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管理,共同为脑智卓越中心的健康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