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综合新闻>2021年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科研诚信政策宣贯会议暨电子实验记录本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科研诚信体系建设,推动科研工作信息化建设,促进实验记录的规范化,2021年7月29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了科研诚信政策宣贯会议暨电子实验记录本部署会议。中心领导、研究组长、平台负责人、研究组管家、学生代表及相关行政管理人员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21-08-02 14:04:00
  • 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多名师生参加“第七届全国斑马鱼研究大会”

    “第七届全国斑马鱼研究大会”于2021年7月20日至23日在贵阳顺利召开。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的数十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大会,分享了利用斑马鱼为模式生物的最新研究进展。杜久林研究员做了“脊椎动物全脑神经联结图谱的绘制”大会报告,王凯研究员、穆宇研究员、陶荣坤副研究员和李佳副研究员等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2021-08-02 13:00:00
  • 少年拿云 科技强国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2021年湖南桃江脑科学科普夏令营

    7月17日至19日,在蒲慕明院士的带领下,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30名科普志愿者,联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师生,前往桃江一中开展“2021年湖南桃江脑科学科普夏令营”,带领同学们探索脑科学世界、感受脑科学魅力。在桃江县委县政府、县科协、县教育局的组织下,桃江一中、桃花江镇二中、武潭镇中学等37所学校的244名中学生,全程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科普夏令营活动,科技教育协会(美国)湖南代表处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活动也是中科院研究生践行国科大春分工程的一次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科普行动。

    2021-07-21 18:51: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成功举办“认识、探索大脑的奥秘”暑期学校

    2021年7月5日至7月16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成功举办了以“认识、探索大脑的奥秘”为主题的暑期学校。本次暑期学校选拔了来自全国各个高校、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参加,旨在提高大学生对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的认识与兴趣,并吸引优秀的大学生加入探索大脑奥秘的行列中。

    2021-07-22 08:51:00
  • 共青团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年7月2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第一次代表大会在405报告厅隆重召开。上海市科技团工委副书记官国振,上海分院团委委员顾晶晶,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脑智卓越中心研究组组长刘真,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应邀参会的两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团员代表和特邀列席代表出席了大会。

    2021-07-15 07:46: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基础认知的环路基础研究部举办第四期学术报告会

    7月7日上午,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基础认知的环路基础研究部第四期学术报告会在A2420会议室顺利举行。报告会由脑智卓越中心孙衍刚研究员主持。基础认知的环路基础研究部负责人徐宁龙研究员以及基础认知研究部60余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2021-07-09 11:54:00
  • 脑智卓越中心进一步加强夏季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安全管理,营造稳定的工作环境,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做好防汛防台准备,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在党政主要领导的带领下,组织研究组长、平台负责人和安全员积极参与,带动中心全体成员,通过开展安全宣讲和组织隐患排查,全面加强了中心安全保卫工作建设。

    2021-07-08 09:17:00
  • 回眸百年奋斗路 开拓科技新征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2021年6月30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了“回眸百年奋斗路 开拓科技新征程”主题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群团组织负责人、科技骨干、党群团代表、党外人士代表、部门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21-07-02 22:27: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组织全体人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组织全体人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07-02 22:24:00
  • 脑智卓越中心举行“党建百年 牢记使命”升旗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7月2日上午8点15分,中科院脑智卓越创新中心举办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活动以“党建百年牢记使命”为主题,由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主办,脑智卓越中心第二党支部承办,是第二党支部 “脑智新青年 智启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07-02 22:21:00
  • 以青衿之志立创新初心 唯履践不辍逐璀璨星辰

    2021年6月23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优秀学生表彰会在生命科学实验楼A405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此次毕业典礼的有中心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2021届毕业生、优秀学生代表以及毕业生的亲友们。

    2021-06-25 14:22:00
  •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1年夏季安全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海市和中科院关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的要求,健全完善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提升安全意识,做好汛期安全措施准备,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6月21日,中心召开2021年夏季安全工作会议。

    2021-06-22 12:10: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暨入党初心分享会

    作为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6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入党初心分享会,包括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在内的3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21-06-18 19:59: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一路走来一路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音乐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6月11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一场题为“一路走来一路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音乐党课。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第一、第五、第六党支部联合承办,包括党员中心领导、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和研究组组长、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在内的百余名党员、群众到场观摩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2021-06-17 17:23:00
  •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行《文学经典与个人修养》素质培养讲座

    为加强文化、人文素质的培养,营造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6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举行素质培养讲座,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中国比较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比较文学》主编宋炳辉老师应邀作题为《文学经典与个人修养》的专题报告。讲座由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主持。

    2021-06-11 19: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