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多名师生参加“第七届全国斑马鱼研究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中国动物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斑马鱼研究大会”于2021年7月20日至23日在贵阳顺利召开。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的数十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大会,分享了利用斑马鱼为模式生物的最新研究进展。杜久林研究员做了“脊椎动物全脑神经联结图谱的绘制”大会报告,王凯研究员、穆宇研究员、陶荣坤副研究员和李佳副研究员等分别做了专题报告。本次大会评选了优秀青年报告奖6名,优秀墙报奖15名。其中,我所何杰组博士后王梅、杜久林组博士后訾化星获得优秀青年报告者奖,何杰组博士后王梅和杜久林组博士后汪玙璠获得优秀墙报奖。

  全国斑马鱼研究大会是中国以斑马鱼为模式动物的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与全国斑马鱼PI大会每年交替举办。此次会议吸引了全国各地700多名学者参加,下一届全国斑马鱼大会将于两年后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行。

  杜久林研究员做大会报告

  王梅博士和訾化星博士获得优秀青年报告奖

  王梅博士学获得优秀墙报奖

  汪玙璠博士学获得优秀墙报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