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脑认知与类脑前沿研究》2021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7

  20211211日至12日,《脑认知与类脑前沿研究》B类先导专项2021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线上线下结合,设北京、上海和昆明三个分会场。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王以政院士、深圳湾实验室神经疾病研究所甘文标教授、北京大学吴玺宏教授、清华大学刘嘉教授、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和浙江大学潘纲教授6名专家参与考核指导,同时还邀请了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生命科学处王力为副处长参加会议。来自先导专项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自动化研究所)和15家参与单位的子课题负责人,以及专项办管理人员等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211日,专项首席科学家蒲慕明院士首先向参会专家介绍了《脑认知与类脑前沿研究》先导专项的基本情况,并就此次会议的背景、目的及考核规则做了详细说明。随后,专项74位子课题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进展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由特邀专家和项目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根据任务目标及完成情况、对所在项目/课题的贡献、重大创新性成果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评议,本次评议结果将作为专项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 

 

 

  上海会场 

 

  北京会场 

 

  昆明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