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举行第二届心理健康游园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提高研究生心理调节能力,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20211125日下午,脑智卓越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心理健康游园会。参与此次活动主要是今年新入所的2021级研究生。 

  本次活动共有6场主题,“恋爱时光机”通过案例分析,以辩论的形式,让大家看到各自心中真正的情感诉求,以更好地进入、维持一段好的恋爱关系。 

   

  “人际沟通的奥秘”通过小游戏,让大家意识到沟通的重要性,以及正确的沟通交流方式,从而学会更好地与人相处,妥善处理人际冲突。 

   

  “遇见OH·遇见我自己”板块, 通过OH卡解读内心,看到潜意识里那些不曾被注意的细节,在与自己的对话中更好地认识自己,充实自己,成为自己。 

   

  “艺术疗愈之旅” 通过绘画的表达方式,看到自己内心的故事,是理解自己、看清自己、放松自己的一场疗愈。 

   

  “给未来的自己”是对未来的自己诉说心底的秘密,或是未来的期待,或是自我反思与鼓励,将所有的心事都写在信里,用火漆封印,享受这样看见自己、接纳自己的过程,更好地拥抱明天。 

   

  “时间财富”通过记录下自己认为最糟糕的一天和最满意的一天,帮助自己觉察对于时间管理的期待和需求,以及通过一些小锦囊帮助自己做好时间管理。 

   

  本次“心理游园会”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多维度的主题内容,在上海乐天心理咨询中心专业心理老师的带领下,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心理的减压、放松与科普宣传。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各个主题活动并分享自己的感悟。通过系列活动帮助大家疏导情绪、释放压力,培养良好心理素质。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接纳自己,更好地学习、工作和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