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综合新闻>2017年
  • 神经所一批部门和个人获2016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安康杯”竞赛表彰奖励

    2016年度以来,神经所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开展以提升安全管理、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为主要内容的“安康杯”竞赛活动,为促进神经所安全的持续稳定好转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7-03-31 00:00:00
  • 竺淑佳研究员为七宝中学学生作精彩演讲

    3月24日下午,竺淑佳博士为七宝中学500多名高一学生作了一场题为“青春注定是梦想的旅程”的演讲,她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个人成长历程中的几段有趣的故事和经历,从一名理科生的角度畅谈由学术研究延伸的对人生价值观的思考,她谈到:人生犹如一条折线。

    2017-03-30 00:00:00
  • 神经所羽毛球队取得中科院上海分院羽毛球比赛第四名

    3月26日,两年一届的中科院上海分院羽毛球比赛在上海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本届比赛以团体赛形式展开,设置五个单项(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 ,共18个参赛队伍,分为6个小组。季军赛我方采用田忌赛马的策略,避开对手的强力女单,转而在女双上决一胜负,前四场比赛中,女单、男双告负,男单、女双艰难取胜,最后的混双比赛中,我方队员手感欠佳,错失了取胜的机会,最终神经所队以2 : 3失利,屈居第四名。通过本届比赛以球会友,和兄弟单位的羽毛球协会建立了联系,相信以后会有更多交流,促进神经所的羽毛球活动越办越好。

    2017-03-30 00:00:00
  • 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绍兴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继2016年7月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绍兴市人民政府在上海签订《脑智科技项目框架协议》后,三方于3月21日在绍兴继续签订了国际灵长类脑研究中心、脑智新技术研究院、脑健康与康复医院、科技咨询中心四个项目合作协议。并为科技咨询中心揭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原基金委主任陈宜瑜、绍兴市委副书记吴晓东、绍兴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凌志峰、卓越中心主任蒲慕明和副主任徐波、中山医院院长樊嘉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提出国科小镇建设要注重环境保护、注重与地方企业发展需求相结合、注重资源整合与资金吸引、通过国科小镇带动绍兴教育和科技发展等实质性建议与意见。

    2017-03-24 00:00:00
  • 神经科学研究所纪委2017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月15日,神经科学研究所纪委2017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研究所A3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佐仁同志主持,全体纪委委员:顾一希、朱金启、温云卿、孔妤、向丹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得到了研究所党委的大力支持,党委书记王燕同志出席会议,并对纪委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2017-02-16 00:00:00
  • 脑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开设“脑术中神经电生理学监控”迷你课程

    电生理记录手段直接检测神经元的动作电位,具有毫秒级的时间分辨率和单细胞的空间分辨率,对于揭示脑的运行原理有重要作用,在脑疾病诊疗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而对基础生理学和电子学的理解是其正确应用的必要条件。本次课程由神经所李澄宇研究员和瑞金医院功能神经外科孙伯民主任公同发起,李澄宇研究组、王征研究组和孙伯民团队承担了主要的授课工作。

    2017-02-15 00:00:00
  • 神经所党委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26日上午,神经所党委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海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倪福弟同志代表上海生科院党委参加会议。神经所党政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代表、职工代表、管理人员、平台主管、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神经所党委书记王燕同志主持。倪福弟同志评价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自我批评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要抓好党建、人才、文化建设,围绕研究所目标方向,共同努力推动研究所的转型发展。

    2017-01-26 00:00:00
  • 神经所举办离退休职工新春团拜会

    1月22日上午,神经所近30位离退休职工欢聚一堂,互致新年问候,畅谈叙旧。之后,大家进行了茶话座谈,追忆往事,展望新的一年,并衷心祝愿神经所能继续开拓前行、再创辉煌!

    2017-01-22 00:00:00
  • 神经所组织召开2016年度工作述职会议

    1月18日至19日,神经所组织召开了管理、支撑人员2016年度工作述职会议。会上根据得分情况评选出了当年度的优秀员工。

    2017-01-20 00:00:00
  • 神经所举办2017年迎新联欢会

    1月10日下午,神经所三百多名师生们欢聚好望角承嘏厅,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迎新联欢会。联欢会在热情洋溢、青春活力的舞蹈《 Watch Me Work 》和全场师生的热情欢呼声中拉开了序幕。创意新颖的相声《铃铛谱》 ,通过轻松幽默的语言,让大家脑补了各种铃铛的名字和独特意义,增长了不少见识。此次迎新联欢会是在工会和学生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一年级新生策划与组织的,精彩纷呈的演出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欢乐的下午,同时也体现了神经所文化的丰厚氛围,彰显了本所师生多才多艺、团结一致、共创未来的精神风貌。

    2017-01-19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