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17 星期四

简要介绍

  9.4T小动物磁共振平台拥有Bruker BioSpec 94/30磁共振仪及配套的软、硬件设施,可以实现小鼠、大鼠、小型灵长类或其他小型动物的活体磁共振成像和波谱实验,尤其是脑磁共振成像。9.4T平台配置如下:   

  1.Bruker BioSpec 94/30主机,具有杂核(如13C, 19F, 31P等)成像能力,配有8个并行接收通道。  

  2. 三套梯度线圈:B-GA 20 HP, B-GA12S HP,B-GA6S-100。  

  3. 全面的小动物脑、体、心脏等射频线圈,包括小鼠脑超低温线圈 (cryoprobe)。  

  4.磁共振兼容的小动物麻醉、生理监测系统,可实时监控和记录动物生理参数。  

  5.数据存储和分析平台。

  9.4T平台以一流的软硬件和技术水平,通过对外服务(实验设计咨询、仪器开放服务、数据处理、软硬件开发等)、合作课题、客座研究等多种方式,为所内外提供全面的小动物磁共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