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组组长

仇子龙  

研究组组长、高级研究员
 zqiu@@ion.ac.cn;

经历

仇子龙博士1998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1998年至2003年就读于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9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做博士后工作。2009年回国担任神经科学研究所神经可塑性分子基础研究组组长。

仇子龙研究员长期从事自闭症、瑞特综合征等神经发育疾病的生物学研究,研究成果阐述了神经发育疾病的遗传、分子与神经环路机制,并建立了自闭症的非人灵长类动物模型。在Nature, PNAS,Science Advances, Developmental Cell,Molecular Psychiatry, Current Opinion in Neurobiology等国际生物学权威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与应邀综述十余篇,引用逾2500余次。

自闭症的非人灵长类动物模型工作入选科技部2016年“中国科学十大进展”,中国科协2016年“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仇子龙研究员于2016年获中科院上海分院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2016年获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7年获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2017年任中科院特聘研究员,2018年晋升中科院神经所高级研究员,2018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9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与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

研究组成员

张月芳

实验室管家
 yfzhang@@ion.ac.cn

陈枝芳

助理研究员
 zfchen@@ion.ac.cn

袁博

助理研究员
 yuanbo@@ion.ac.cn

袁依婷

实验师
 yuanyiting@@ion.ac.cn

石玉含

博士后
 yhshi@@ion.ac.cn

丁朝东

博士后
 dingcd@@ion.ac.cn

韩文建

博士后
 hanwj@@ion.ac.cn

李维克

研究生
 wkli@@ion.ac.cn

王锦程

研究生
 jcwang@@ion.ac.cn

李子萌

研究生
 zmli@@ion.ac.cn

已毕业研究生

访问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