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oscience Bulletin脑智卓越中心系列学术报告第二期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9

       20211022日,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第二期系列学术报告成功举办。该系列学术报告由中心学术活动委员会发起主办,Neuroscience Bulletin协办,旨在邀请国际知名的科学家与脑智卓越中心科研人员以及国内外同行进行学术交流。 

   

  本期学术报告是一场聚焦在决策研究的神经机制为主题的小型报告会,分别邀请了美国匹兹堡大学的Marlene R. Cohen教授、纽约大学的Roozbeh Kiani教授以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Daeyeol Lee教授3位报告人,由脑智卓越中心杨天明、OKAZAWA Gouki、崔翯研究员分别主持。中心约50位科研人员现场参会,国内外约160人线上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美国匹兹堡大学Marlene R. Cohen教授的研究工作结合了数学和实验神经科学。本期Cohen教授带来了题为“Topological Insights into the Neural Basis of Flexible Behavior”的报告,介绍了如何通过引入拓扑学分析方法理解大脑对外界信息做出快速决策,进一步理解认知过程(如注意)的神经生物机制以及关联的动物行为。 

  

  美国纽约大学Roozbeh Kiani教授的研究工作集中在理解实现决策过程的神经机制上。本期Kiani教授带来了题为“Representation of Decision Bias in the Monkey Prearcuate Gyrus”的报告,介绍了通过记录和操控受过高度训练的猴子在执行决策任务时大脑猴环前回的神经反应。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Daeyeol Lee教授是神经经济学领域的领先学者。本期Lee教授带来了题为“Neural Mechanism of Detection and Decision Making”的报告,介绍了非人灵长类动物在执行决策任务时前额叶皮层的选择行为和神经活动。 

   

  本期报告会吸引了领域内众多青年科研人员的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加深了领域内各个研究组的相互了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