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基础认知的环路基础研究部举办第七期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1014日上午,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基础认知的环路基础研究部第七期学术报告会在A2420会议室顺利举行。基础认知的环路基础研究部负责人徐宁龙研究员及研究部7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杜久林研究组的博士生孙乐做了题为“蓝斑-去甲肾上腺素能神经元对全脑血流的调节机制”报告。孙乐介绍了脑血流调节的相关研究进展,该研究从全局角度出发,利用斑马鱼幼鱼全脑透明、可大范围成像的优势,首先观察到蓝斑神经元-全脑血管周细胞耦合的现象,随后通过钙成像、化学遗传、光遗传等实验方法,揭示了蓝斑-去甲肾上腺素能神经元对各层级脑血管的差异性调节方式,该工作对理解脑血流的全局调节机制有重要意义。 

       本次报告会吸引了领域内青年科研人员的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加深了领域内各个实验室的相互了解。徐宁龙研究员、徐华泰研究员、梁智锋研究员、穆宇研究员、刘丹倩研究员等对报告人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报告人得到了有价值的反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