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17 星期四

关于开展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5 00:00: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破除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中的繁文缛节,推动解决科研人员反映的“报销繁”问题,落实《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转发<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科发条财函字〔2019〕17号)的要求,研究所将组织开展相关工作,主要内容如下:

  1、广泛征集听取一线科研人员意见建议,尽快建立起便捷高效的科研经费报销管理机制,进一步解决“报销繁”问题。

  2、研究所将按照“放、管、服”有关精神,全面梳理内部管理制度。对不符合国家及院科研经费管理要求的、阻碍科技创新活力释放的不合理的规定予以修订完善。

  3、研究所管理部门将认真分析梳理,协同科研人员群策群力,在符合各项国家财经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要求前提下,进一步简化内部报销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减少重复、无效的审批环节。

  您的意见和建议请反馈至邮箱cdyang@ion.ac.cn(联系人:杨承栋)。

  非常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附件:

  1. 《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

  2. 《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有关工作的通知》

  3.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转发<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财务处

  2019年3月1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