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17 星期四

中心修购专项脑图谱绘制-细胞种类鉴定平台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06-19 16:03:00


  2020年6月17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就脑图谱绘制-细胞种类鉴定平台建设项目购置的二代测序单细胞建库系统(10X Genomics Chromium system)组织技术验收,由会议邀请多名中科院的技术专家参加验收会。
  项目引进的二代测序单细胞建库系统主要用于构建单细胞基因表达谱二代测序文库:该系统最多可同时运行8个通道,单次运行可构建100~80,000个细胞的单细胞文库;细胞捕获率>30%。与会专家现场听取了仪器负责人张敏介绍设备性能及设备运行情况,并对技术测试的过程及测试结果进行逐一确认,认为设备运行正常,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技术参数要求,一致同意其通过技术验收。
  
  修缮购置专项经费支持有力提升了平台的硬件水平,为中心科研进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子细胞技术平台主要提供分子、细胞相关的技术服务、仪器共享和后勤支持:包括流式细胞技术、高效液相色谱技术和单细胞测序技术服务;分子与细胞相关公用仪器的管理和维护(高速离心机、超速离心机、荧光定量PCR仪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