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17 星期四

神经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3 09:17:00

  11月10日,神经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所级中心)举办了题为《技术创新活动中的知识产权保护》的专题讲座。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方佳敏为大家讲解了国际范畴内专利制度的产生和历史沿革以及我国的专利制度和审批流程,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使大家对“先申请原则”等专利保护的标准有了较为实质性的认识。同时,方佳敏以科技活动中常见的专利误区为切入点,帮助科技人员修正对知识产权保护的理解,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讲座后,与会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互动交流。方佳敏对大家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及一些感兴趣的情况逐一进行了讲解。此次专题讲座是所级中心文化建设方面的一次探索,中心及部分研究组科研人员共18人与会参与学习和交流。

   

  撰稿人:范怡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