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动态

脑智卓越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重要文件精神 就弘扬、践行科学家精神作出部署

  2020109日,脑智卓越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中心相关实际作了分析研讨,并就学习、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主持,党委委员、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并参加了研讨。 

  会议结合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学习,分析了中心干部队伍的现状;结合对于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学习,就如何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如何将其落实到“十四五”规划、重大科研任务工作中去进行了专题讨论。 

  王燕指出,要在既有基础上,进一步打开视野,着眼于“四个面向”、“三个率先”,聚焦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考察等关键问题,与时俱进地做好“十四五”发展和国家实验室规划;并强调,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要通过开设有关科学家精神专题宣传网页、组织主题研讨等方式,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