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 【】 【

  2023年4月19日下午,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研究组组长、平台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群团组织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中科院相关部署要求,就脑智卓越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中科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要求,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重点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作了工作安排。 

  王燕强调,中心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本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勇攀科技高峰,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加快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贡献力量。 

  会后,党委组织部门负责人等就主题教育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