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工会举办2022年“强身健体 强国有我”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的战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2月8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工会举办了2022年“强身健体 强国有我”趣味运动会,活动由研究生会协办,健身协会、健步走协会、生活品质协会和第八党支部联合承办,舞蹈协会、摄影协会参与承办。上海分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党建工作部主任朱熊,脑智卓越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副主任王佐仁、孙衍刚出席了运动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茂华主持了运动会开幕式。


  趣味运动会在铿锵有力、动感十足的开场舞《牛仔》中拉开了帷幕,舞蹈协会成员们随性洒脱、充满力道的舞步,顿时点燃了大家的运动热情。开幕式上,朱熊致辞表示,作为国家脑科学与智能技术领域科研创新的中坚力量,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从而以健康的体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科研创新事业;希望广大师生保持年青人特有的朝气、锐气,把运动场上激发出来的信心、斗志、勇无直前、团结合作的精神,运用到日常科研中,持续为科技创新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心领导班子高度支持工会工作,特别关心科研人员的强身健身活动,为了让参赛人员动作更加规范,班子成员纷纷选择擅长的项目现场示范。杜久林和王佐仁选择了俯卧撑的项目挑战,王燕和王茂华选择了瑜伽砖前进的项目挑战,孙衍刚和朱熊选择了指压板跳绳的项目挑战,领导们的精彩表现和拼搏精神,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欢呼和热烈掌声。36支团队近200名师生,在开幕式上早已摩拳擦掌按耐不住了,随着杜久林宣布开始,大家立刻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开始比赛。

  此次运动会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颇具挑战的“红色知识”抢答环节,题目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参赛代表每每抢答成功时,团队就会全员呼唤雀跃。第二个趣味运动环节,特邀上海体育学院专业人员担任裁判,团队成员分工依次完成指压板跳绳、俯卧撑、踢毽子、瑜伽砖十米过河、呼啦圈十米前进。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运动员奋勇争先,乐在其中;裁判员客观认真,公正裁决;工作人员尽心尽力,热情服务。活动中,加油声与欢笑声洒满整个赛场。

  根据各团队的答题环节和运动环节总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7组,入围奖9组。运动会在大家恋恋不舍的合影中结束,赛场上的拼搏、激情和友谊,见证着大家的青春与活力!此次运动会师生广泛参与,科研、支撑、管理人员纷纷交叉组队,不仅丰富了年青人的文化生活,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让大家能够在更加融洽的工作环境中快乐科研,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