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科技新征程”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17
】 【】 【

  脑智卓越中心第二党支部“脑智新青年,智启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

  20221016日,旭日东升,万物润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上海是党的诞生地,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我们党走过了光辉而璀璨的101年。20221017日清晨,脑智卓越中心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系统楼草坪前举行了“喜迎二十大,科技新征程”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第二党支部书记竺淑佳研究员主持,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请升旗手就位。出旗!”。在“一二一”的嘹亮口令声中,由二支部三名党员组成的国旗队护送,踢着迈着矫健有力的正步,英姿飒爽,把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 

  “升国旗,奏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随着《国歌》响起,升旗手振臂扬起,全体唱国歌,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揭榜挂帅”攻关团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志勇研究员给全体党员作国旗下讲话。刘志勇研究员从国家使命,历史原因、科研经历等角度,分享了我们这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要牢记使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竺淑佳研究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到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她谈到,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增强自主创新的道路上,要努力去贡献我们的智慧、我们的方案和我们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支部的三名升旗手每次都能挺身而出,积极参加PCR核酸志愿服务、献血、主动参与支部建设等工作,他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勇于担当,不管做科研工作还是党建工作,都是求真务实、勇于任事、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切换的是“角色”,不变的是信念。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脑智卓越中心全体党员迎着国旗,迎着朝阳,初心不改,薪火相传,青春脑智,砥砺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