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心得体会

】 【】 【

  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继往开来,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过去十年是党和国家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的关键阶段。报告中再次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驱动力。作为科技人员,备受鼓舞和鞭策,并深感肩负的历史使命职责。当前,脑科学研究不仅是前沿基础研究,也是推动人口健康、教育、人工智能等领域发展的重要学科,是大国必争之地。    

  作为脑科学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我们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要抓住历史机遇,肩负起历史重托,强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勇于基础研究范式革新,推动脑科学研究领域的原创理论突破、转化应用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坚,造就一批国际领军科学家和杰出青年人才,加快建成国际顶尖的脑科学研究机构,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