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心得体会

】 【】 【

  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奋斗开创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了党的二十大,今天上午聆听了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后,对于把脑智卓越中心进一步建设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信心倍增,坚信在新的发展时期,作为中国脑科学研究的顶尖科研单位,一定会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成就、新奇迹。

  总书记在讲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时,提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脑智卓越中心将在进一步学习消化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对十四五期间至2030年的发展路径的制定、实施策略的落地、改革举措的实施、创新文化的建设,进一步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把主要工作聚焦到“原创性、引领性、攻关、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等关键词上,在实施科技创新的同时,完善人才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建设可以干事创业的人才中心和高水平自立自强的科技创新高地。怀揣梦想、脚踏实地,用奋斗来履行党中央、院党组对科技、人才战略的重要部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