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王茂华心得体会

】 【】 【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历史意义,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十年经历了伟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是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是来之不易的。

  面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愿景,科技创新在二十大报告中被放在了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号角已吹响,使命在呼唤。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我们必须牢记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将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的人才队伍建设与研发创新,和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和人民生命健康紧密结合,不断开展科技前沿探索,不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扎实组织使命驱动的建制化研究,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