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任、党委委员王佐仁心得体会

】 【】 【

  今天上午,脑智卓越中心的同志们集中在1007室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过去的五年中我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大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都深受教育,倍受鼓舞。

  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一名科研人员以及中心班子成员,习总书记的话为我们研究所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中科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我们研究所一定要根据党中央的要求以及院党组的部署,调整布局,组织建制化的攻关模式,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