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任孙衍刚心得体会

】 【】 【

  二十大召开是我们党总结十九大召开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发展目标和路径的重要会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回顾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彪炳史册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组织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过去十年也是中国科技快速发展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世界大势,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我国在一些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等领域取得重大成果;科技创新水平迈上新台阶,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赖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科教兴国战略,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未来5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坚信党的二十大必将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掀开新的篇章,也将为中国科技事业发展提供新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