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

2021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2021-07-01

  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本科教改精神,充分发挥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的优质教育资源,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根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指南。 

  一、 资助对象 

  以全国高校理工科二、三年级本科生中成绩优秀者为资助对象。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 资助条件 

    (一)已经获得所在高校同意。 

    (二)在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从事该项目时间不得少于项目执行期下限(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6-12个月)。 

  三、 申请和遴选程序 

  申请“科创计划”的本科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相关研究方向的课题。也可以由本人自主提出课题,在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选择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组开展研究工作。 

  2021年“科创计划”拟支持的研究方向汇总见附件。 

    (一)申报“科创计划”的学生,请于86日前登陆http://www.iedu.cas.cn/选择科创协同学生入口-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科创计划报名入口进入,或直接登录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ti注册新账号,然后登陆系统;选择“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认真填写各项个人信息和申请项目信息,提交即可生成申请号;下载项目申请表,打印后签字(申请人所在单位意见及研究所指导教师推荐意见)、盖章,再用上传扫描件功能上传扫描件信息。上传盖章扫描件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修改后再次点击提交即可。报名信息须与盖章扫描件一致。

    (二)经形式审核后,研究生教育处预计于810日前组织评审专家小组,对符合申报要求的项目进行遴选并核定资助金额。 

  四、联系我们 

  联系人:李欣岩 

  联系电话:021-54921650

  电子邮箱:lixy@ion.ac.cn

  附件:2021年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科创计划项目指南汇总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