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

2021年招收港澳台研究生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1-03-23

  依据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脑智卓越中心 2021年招收港澳台研究生工作办法如下: 

  一、材料审核 

  硕士考生需要提交的材料为: 

  1.《2021年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研究生报名信息》; 

  2.有效身份证件((1)港澳地区考生提交香港或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和②《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2)台湾地区考生提交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 

  3.各类获奖证书和成绩单; 

  4.外语水平成绩证明; 

  5.两位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副高级或以上职称专家签名的推荐信;  

  港澳台研究生考生将以上材料按顺序组织成PDF,并于北京时间20214 1 2400 前,将电子材料发送至脑智卓越中心邮箱gradstudent@ion.ac.cn。考生对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由于申请材料不真实而导致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考核内容 

  入学考核分初试、复试两个阶段,初试、复试的具体时间、地点、方式将以邮件形式通知考生本人。 

  (一) 初试 

  1.初试科目:硕士英语、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理学。 

  2.初试时间:47-8日。 

  (二)复试 

  初试合格的考生需参加复试,复试将于20214月上旬举行,复试包括综合能力测试及英语测试。 

  三、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2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 

  四、录取 

  根据考生的报名资料、考试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导师意见及体检结果综合评定后,确定录取名单。 

  五、其他 

  招生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周涛涛(研究生教育处):021-54921859        

  邮箱:gradstudent@ion.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