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能研究组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联合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3-04-13 15:39:00

  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组成了基础-临床联合研究团队,现依托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课题《自我识别和自我意识的神经基础》,拟联合招聘博士后2名。

  研究组及负责人简介:

  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龚能研究组长期致力于高级认知行为的非人灵长类(猕猴和狨猴)模型的创建及其神经机制的研究,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在意识研究领域,首次证明恒河猴能够通过训练表现出识别镜中自我的能力。该研究团队承担了中国脑计划、中科院先导科技专项(B类)、上海市级重大专项、基金委面上项目和上海市科委项目等多个课题,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在Current Biology、PNAS、Brain、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王广海研究组致力于儿童睡眠与社会情绪发展及发育脑机制研究,承担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Lancet、Sleep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王广海研究员获得了长三角神经科学青年科学家奖,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和上海市卫生健康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学科带头人。

  研究方向:

  1、利用恒河猴模型研究自我意识的神经机制,结合多种神经活动记录和调控技术,阐明多种感觉信息加工整合方式,建立自我意识神经网络机制。

  2、通过行为学检测和大脑活动记录,解析健康和自闭症儿童自我意识发展的神经网络机制,筛选能够反映儿童自我意识水平的客观生物学指标,明确基因-环境因素交互作用影响。

  应聘要求:

  1. 具有神经生物学、认知科学、心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统神经科学、细胞生物学、医学、计算机等相关研究背景;

  2. 已经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SCI论文;

  3. 熟悉眼动追踪、脑电(EEG)、近红外(fNIRS)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以及虚拟现实技术(VR)等数据采集和分析技术;或者具备动物行为学、在体电生理和双光子成像实验经验者优先考虑;

  4. 能够运用Matlab/R语言/Python/Stata/SPSS等编程与统计软件,具有优秀的数据管理、分析与统计的能力;

  5. 团队合作意识强,工作认真负责,科研热情高,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团队写作精神。

  福利待遇:

  1. 享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中科院神经所提供的博士后人员的相关待遇。

  2. 条件符合的博士后支持申请国家博新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和学校超级博士后计划;

  3. 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条件;支持参加学术会议和科研基金申请;

  4. 博士后进站后即可落户上海,出站后留沪工作,配偶、子女可随迁落户上海; 条件优秀者出站后可留单位工作。

  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明、学术成果和计划等发送至邮箱ngong@ion.ac.cn和wang-guanghai@163.com,邮件主题以“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命名。职位未招满之前,长期有效。符合要求者,中心将尽快安排面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