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久林研究组招聘助理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9-09-11

本研究组以斑马鱼为模式动物,运用分子细胞生物学、电生理、在体成像、行为学、电镜、大数据分析等多学科交叉手段,研究:1)感觉-运动信息处理及其调控的神经机制,揭示大脑结构组织和信息处理的基本规律(Neuron 2012a, Neuron 2012b, Developmental Cell 2012, Neuron 2016,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6, Neuron 2017, Cell Reports 2018);2)脑血管和血脑屏障发育及其神经调节的分子细胞机制(Circulation Research 2010, PLoS Biology 2012, Cell Research 2015, Cell Research 2017)

内容详见:http://www.ion.ac.cn/chinese/laboratories/int.asp?id=12 http://www.cebs.ac.cn/duiwu_teacher.php?id=7

 

现根据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助理研究员四名。具体岗位如下:

 

1.      水产养殖技术员,1名。

工作职责主要负责斑马鱼的科学养殖。建立和维护最佳的养殖环境和条件,为科学实验提供有力保障。其次,负责实验相关斑马鱼品系的管理。

岗位要求:本科学历,水产养殖专业,或者有斑马鱼等热带鱼养殖经验的应聘者优先考虑。

 

2.      水生动物医学技术员,1名。

工作职责定期检测养殖斑马鱼的健康状况;预防斑马鱼疾病的发生;及时发现隐患,找出病因并采取专业的应对措施。为实验斑马鱼的健康提供保障。

岗位要求:本科学历,水生动物医学专业,或者有鱼病相关专业背景或相关工作经验的应聘者优先考虑。

 

3.      斑马鱼品系制备技术员,1

工作职责:主要负责构建、筛选转基因、突变等斑马鱼系。可以部分参与课题研究。

岗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分子生物学专业背景或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4.      电镜实验技术员,1名。

工作职责:主要参与斑马鱼大脑神经元微观联结图谱的研究工作,并主要负责电镜实验。

岗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仔细耐心,有电镜背景或者化学背景的应聘者优先考虑。

 

总体工作要求:有较强的实验动手能力;善于学习,勤奋主动,做事认真踏实,有责任心;.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长期稳定工作。

 

实验室研究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并掌握各种多学科交叉的前沿研究技术,配备有先进的实验设备和良好的工作环境,为聘用者提供优良的职业发展,个人待遇将根据能力从优配置。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 E-mail forestdu@ion.ac.cnhr@ion.ac.cn待遇面议;符合要求者,将尽快安排面试。本招聘广告在职位未满之前长期有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