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联合召开战略合作学术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7 16:18:00

  2020年5月23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联合召开战略合作学术研讨会议。该会议是继20191127日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第一次学术研讨会议。中山医院汪昕书记、周俭副院长及相关科室主任、副主任,脑智卓越中心蒲慕明院士、杜久林副主任(主持工作)、王燕副书记(主持工作)、孙衍刚副主任及双方相关研究人员共50参加,杜久林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由蒲慕明院士介绍中国脑计划“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国家实验室在脑疾病和关键核心技术方面的相关布局情况,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组织架构、建设目标,以及双方合作重点研究方向。随后,十五个重点合作方向代表分别汇报了团队合作内容和初步方案,主要涉及“脑科学与智能技术临床转化”、“重大疾病模型猴构建”、“重大疾病机理研究”等领域,与会专家在肿瘤及心血管病治疗,基因编辑、精准医疗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凝练了若干联合攻关任务和团队方案。 

  最后,双方就后续全方位合作模式达成了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从“专家层、管理层、决策层”三个层面,加强互动,建立牢固的定期交流机制,基于各自在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方面的深厚影响力,互相支持、共同发展,共建科研临床协同创新网络,承担相关重大科技任务,开发前瞻技术,促进人才培养,推动全方位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