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召开2023年度基金委青年和面上项目专家面对面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聚焦基础研究,是青年学者快速成长和发展的助力,是原始创新的源泉和重大成果的摇篮,对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的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了鼓励中心青年人员积极尝试,勇攀高峰,提升青年人员项目承担能力。科研管理处于222日组织举办了基金委青年和面上项目专家面对面指导会。会议邀请了多名研究员和青年研究员组成专家指导小组对申请人进行指导。为提高指导效率,会前科研管理处根据学科领域为每份申请书匹配一位主审指导专家,主审指导专家提前审阅申请书,以便在指导会上对申请书存在的问题精准诊断,从而更好更快更全面地给出修改建议及指导。 

  指导会上,专家对每份申请书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地分析和指导。对申请书的选题及题目的确定、摘要的撰写、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的合理性和可行性以及技术路线和图表的制作等细节,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为进一步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专家们希望青年人员凝炼重要科学问题,从态度上高度重视申请书的撰写工作,做好最后的冲刺,对申请书反复推敲、修改、打磨和完善,鼓足劲头,争取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一举成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