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组织参加2021年院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2021119日,脑智卓越中心组织中心安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生物安全与职业健康委员会和中心各部门安全员共118人参加了中科院2021年安全工作培训会议。通过集体培训,中心安全工作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学习领会院里提出的“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保障资源供给,压实安全责任,层层传导安全压力,强化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理念,切实保障单位安全稳定的要求。 

  中心安全管理人员将落实落细相关规范要求,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加强安全检查的排查精度,努力降低安全风险,对安全隐患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建立检查、整改和回看的闭环管理体系。各研究组安全员认真学习了气瓶和高温高压装备使用和管理、实验室的生物安全管理和操作规范、网络安全和信息保护的措施,提升了安全工作能力。 

  中心将结合本次集体培训把院安全工作具体要求自上而下全面传达,推进中心建立“上下一条心,协调一起走”的安全工作共同体。会后相关部门已开始排摸有关基础情况,中心主要领导和分管安全领导已就深化相关安全管理进行具体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