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开展“智龄乐助,跨越数字鸿沟”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为积极响应上海市“乐龄申城·G生活”志愿服务和中科院为老服务志愿者招募活动,1031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利用周末时间,结合离退休职工体检、“上海老干部APP2.0安装更新等工作,开展了“智龄乐助,跨越数字鸿沟”为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活动招募了青年职工、研究生党团员为“信息助力员”,为中心离退休老同志提供面对面、手把手的咨询和帮办服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了志愿活动,他代表中心党委欢迎前来参与活动的老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体检医院的防疫要求和“上海老干部APP”相关功能。王茂华向志愿者表示感谢并颁发了《公益志愿证书》,希望通过志愿者的服务,让老同志享受温暖,祝愿大家体检顺利,身体健康。 

  党委书记王燕出席活动并与老同志们亲切交流,询问家庭情况和健康状况,要求组织人事部门做好联系服务和保障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积极为老同志颐养身心、发挥余热创造良好环境。 

  通过青年职工、学生志愿者的帮助,参与活动的离退休职工均已完成了体检医院要求的门诊流调、行程码和健康码设置,顺利下载并更新了“上海老干部APP”,老同志和青年志愿者们还围绕智能手机使用、日常工作和学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脑智卓越中心党委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拓展为老服务志愿者队伍,探索离退休部门与共青团、研究生会的协同联动,进一步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增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吸引更多年轻人投入到为老志愿服务中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