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3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促进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力度,脑智卓越中心党委于2021923日举办了主要面向党支部书记、委员的党务干部培训。培训由王燕主持,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及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一起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6方面要求进行了思考、交流,表示将以这些要求作为自己成长道路、前进方向的重要遵循。 

  王燕带领大家学习了侯建国同志在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指出,各个党支部要以院党组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在开展支部工作的过程中,既要结合支部实际开展具有支部特色的工作、百花齐放,又要注重在支部工作实践中探索形成长效机制,不断促进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的融合。 

  结合精神学习,各党支部书记围绕自成立以来开展的支部工作和下一步支部计划逐一进行了分享、交流。经过交流研讨,党支部书记们表示,进一步强化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要求的理解认识,突出“三会一课”政治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功能,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职责,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科技党委等上级党组织的重大决策、工作部署、重要决定等,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努力与科研进一步融合,开展具有支部特色的党建工作,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引领、服务和支撑科技创新的坚强战斗堡垒,促进、支撑、保障科技创新。 

  

  会议围绕如何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进行了专题研讨,各党支部书记交流了各自的思考和相应的工作计划。 

   

  王茂华为与会党务干部讲解了党建督查、政治巡视相关的工作要求,强调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提升年等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扩大中心“四强”党支部比例,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培训安排既是一次集中培训学习交流会,也是一次工作推进会。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