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3

  根据院党组巡视工作部署,10月12日上午,院党组巡视组巡视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视组组长何林作了巡视动员,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作中心基本情况和改革发展情况报告。动员会由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燕主持。

  巡视组全体成员,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等参加会议。

  何林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院党组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院党组巡视组将坚持巡视工作定位,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重点监督检查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压实管所治所责任,建设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创新人才高地,实现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何林强调,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杜久林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单位基本情况和改革发展情况。王燕代表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表态,表示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对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视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遵守巡视工作纪律,主动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和工作态度开展工作。坚决认领巡视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巡视成效转化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努力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中心发展机遇,奋力推动创新发展。

  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期间,信访举报通过以下途径接收:

  巡视组工作地点:岳阳路320号生命科学实验楼A1007

  巡视组工作电话:(021)54921942

  巡视组工作邮箱:xunshi2123@cashq.ac.cn 

  意见箱设置地点:

  岳阳路320号生命科学实验楼A102旁(监控已取消);

  岳阳路320号神经系统楼1楼走道(货物通道旁);

  强业路500号6号楼1楼楼梯旁

  巡视组接受来电来访时间为10月11日至26日。接收的信访举报将按有关规定办理。

附件下载: